夜狼

孤身走暗巷。

挚爱卷 第二十章 共鸣(下)

面对张牙舞爪的塔拉,地王有些力不从心。他以毒攻为主,但毒素不足以对灵体造成很大伤害,而他的撕咬在身为狼的塔拉面前只是小丑表演。

一旁如山川巨大的癞蛤蟆兴致勃勃看着一狼一蛇相斗。

“毒王,她在你的地盘上打扰你,你怎么不收拾她!”地王蹿到蛤蟆毒王身边,无比愤慨地指责道,顺带怂恿它出手。 

“你不也很吵么,”毒王微笑着拍拍地面,“比起‘毒王’,我宁愿那些玩虫子的人叫我‘睡王’,因为我最喜欢睡觉。”

“哼,懒蛤蟆!”地王吐吐信子,躲开塔拉一击。毒王并不生气,笑眯眯地欣赏这场难得的舞台剧。

地王边应付塔拉边瞅着天空,又过一会,他生怕自己错过即将上演的好戏,竭尽全力试图说服塔拉:“我改变主意啦,不会去帮大蟒蛇的,我要去寨子里!你放我离开一会!你的丈夫对付不了水王,你就不去帮帮他?狼都很珍惜另一半,不是么?” 

塔拉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被言语挑动,不由得担心阿斯尔。时隔百年,她好不容易与他重聚,实在舍不得那个喜欢嘀嘀咕咕的丈夫。再说,也许这么打下去真会全军覆没。如果她帮阿斯尔脱身,他们还能一起去救封灵和封狼。

毒王也在一旁附和:“啊,那只大黑狼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水王挺难缠的,这么多年闭关不出,不但没有损耗还变强不少,整天念叨要把宿敌撕碎吃掉呢。去吧去吧。”

塔拉左看看右看看,冲地王“哼”了一声,卷起狂风,朝深潭方向飞速奔跑而去。

待塔拉离开,地王颇为好奇,小声问毒王:“你怎么好心帮我了?”

“我突然想睡觉了,可是你们太吵。就这样。别再吸引我看你们打架了,真困。我得留着点精神看那个小家伙......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他会怎么办呢?”毒王懒散地说着一堆地王听不懂的话,慢慢沉入地下。


贺天山终于抵达大寨,被读着初中却还得请假回来助战的二弟贺天涯撞个满怀。贺天涯哭哭啼啼讲述了事情来龙去脉,贺天山只觉得心脏一痛,血液好似瞬间抽干,脑海鸣响,绷紧全身肌肉才勉强站稳。

表面上,他只不带任何表情地“哦”了一声。毕竟现在没空悲伤。

已经……没有任何余地了。

贺天涯不敢看大哥消瘦疲惫毫无血色的脸。

贺天山来到灵堂外,见族内老弱神情悲伤地守着。贺天龙残缺不全七拼八凑的身体静静躺在雕刻了精致花纹的棺内冰冻,脸上没有任何痛苦神情,仿佛只在做平平常常的梦。

听说母亲要等亲手解决封狼与封灵后再将他安葬。

杀死三弟的凶手封狼,约一刻钟前刚与封灵逃往深山,并摧毁沿途小径。

无论出于身为继承人的责任,还是兄弟私情,他贺天山都必须带头迎战。

贺天山让下人呈上七把毒刃藏于风衣之下,又用笛声召来大量蛊虫,让他们攀在自己体表。阿朵焦虑不安,跳出琥珀吱吱乱叫。安排好坍塌地牢的救援和清理工作以及可用人员职责后,贺天山沿着母亲与几名精英前进的深渊,迈出一步、两步……

当他路过自己房间窗口,不经意瞥一眼窗台上所供一块无字无名的红褐色小木牌,插在放满了山林泥土的花盆里。泥土被堆成坟墓般的土包,燃香时,淡淡烟气便会笼罩在木牌周围,仿佛在温柔安抚它。那是为所有死于他手之人所设。即便如此,他的噩梦也不曾停止。

说什么朝着深渊前进……自己早就在深渊之中了。从十二岁杀死第一人起,一切再也无法挽回。可是为什么,他还要对天空与光芒心存幻想?自己明明罪大恶极不可救赎啊。贺天山不由得苦笑。

“哥哥,我也要去!”贺天涯追上贺天山步伐,“我要给弟弟报仇!”

“天涯你想死吗!回去!”贺天山用笛子敲敲贺天涯的脑袋。

“我不回去!弟弟是为了保护妈妈才死的......我又有什么理由躲在你们后面!”贺天涯拉住贺天山的袖子,眼中泪花打转,“我听说哥哥你的身体状况很糟糕......为什么你要一个人去!这很自私啊!”

贺天山猛地抓住贺天涯衣领甩在身边树干摁住,将毒刃抵于他咽喉,大声吼道:“别说了!给我回去!这是命令!”

在贺天涯眼里,兄长永远温柔文雅,从未对他发火。惊呆之余,他看到贺天山眼中有泪光闪过。

“你再说我就......就要哭了......”贺天山收回毒刃,伏在贺天涯胸口,痛苦地闭上眼睛,“妈妈选了我做继承人,我有义务承担家族的一切,为了这个乱七八糟的家族去杀戮也无所谓......这一切都是我自愿承受,为了保护你们,为了不让你们变成这样......天涯,你不是说过你要做医生吗?哥哥也很想成为医生,但是不可能了,哥哥已经杀过太多人......你带着我的那份去实现梦想,不要管什么家族仇恨,千万别开杀戒……所有这些哥哥来背!”

“那我也要去!那儿肯定有受伤的人!我去拿药,等着!”贺天涯难得强硬,用命令般口吻叫道。

这一次贺天山没再拒绝他。当他往回跑时,贺天山迅速擦干眼泪,望着远处山林,慢慢合起手掌,闭上双眼,却不知该向谁祈祷。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过救赎苦难的“神”。


尽管封狼一动不动,只剩胸口极微弱起伏,封灵和白夜仍在抓紧时间处理他的伤口。很近又很远的狼嚎声越发刺耳。封灵感到全身灼热如同燃烧,一大股力量呼之欲出。

地王循血而至,封灵停下手中动作,起身护住封狼,决心与地王死战到底。白夜上前与她并肩而立,眸中只余肃杀寒光,右手抬起水平滑动,烈火凭空燃起,化作长剑外形。

“哼,我不理解!你们明明可以扔掉这个废物逃跑,不过这种愚蠢行径正合我意啊!”地王膨胀身躯,一人多高的血盆大口扑面而来。

白夜正面迎敌,任由地王吞没,火之剑随即巨大化,从其内部将之破开;封灵绕去侧面,抓住地王灵力躯体被破坏的空隙猛攻他灵体。地王重构躯体,蛇尾扫来,封灵将灵力注入双腿高高跃起,接住白夜扔来的长剑般火焰,在空中高速转体,借下落与旋转力量击碎地王身躯后半截,而那蛇头亦在熊熊燃烧中灰飞烟灭。

但是,他们此番努力也仅仅能够拖住地王,对方百年来庞大的灵力储备迟早将二人耗死。

缠斗数回合后,不远处灰狼身躯却再度撑起,最先重生的右前肢末端,蓝色光芒穿透毛皮,不断生成灵力。随着躯体重生,他的体型也扩张近一倍。

“死也死不掉……好难受……对了,我是谁……来这里做什么?好像……有非杀不可的人……啊,送上门来的,地王……老子要吃掉你……”灰狼嘴里絮絮叨叨。只一抬眸,封灵直觉他带上了一半陌生气息。

“苏鲁?夺舍啦,真好啊,有了脆弱的肉体,我就能更愉快地杀死你了!”地王很快反应过来,不再将白夜封灵放在眼里,全部注意力只在那喷着蓝光的双眼。

“夺……夺舍?开什么玩笑……那哥哥他……”封灵汗毛倒竖,忽然想起从曾祖父旧屋子回城路上,封狼有提过一嘴——

“我继承了苏鲁剩下的全部力量,不过不像阿斯尔这样温和啦,苏鲁打从一开始就想要我的肉身重新降临,我提出先继承力量再说,随后我们就一直在精神中比拼意志力,互相侵蚀,不过还是我的更强啊哈哈哈哈,他到现在都没权限用我的身体!话虽如此,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我完全吞掉他之前,如果我的意志被消磨殆尽,他反杀过来一下子吞灭我也不是没可能的。小封灵你放心,不管结果如何,我已经跟他说好要照顾你啦,这点我们有共识的。”

而现在,结果摆在眼前了吧。

此前一直拥有身体控制权,也因此承受所有伤害的他,在精神临近崩溃之际,终于还是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