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狼

孤身走暗巷。

挚爱卷 第十六章 狼血(下)

楼道声控灯仍未修好,不过封灵双眼已能看清黑暗中一切,不必再摸黑。想起近乎一天未看消息的她拿出手机,发现贺天山已打来过四个电话——下午打了两个,五点以后又打两个。她一边爬着楼梯,一边回拨他的号码。

“喂,封灵,早上的事情对不起……我想……你可不可以来看看我......现在就来可以吗?”贺天山急促声音在接电话的第一时间响起。 

“那事没什么啦。我就要到家了,这么晚家里人应该等急了,要不我吃过晚饭再去看你,或者我跟他们打个招呼再去?”封灵说着,从口袋掏出钥匙。 

违和感,到处都是违和感。

“你先去一下人多的街上,拜托……” 

封灵已站在家门口。

门上猫眼中并未透出光来。

白夜忽然抓住封灵的手,示意她不要出声——

封灵家里没有亮灯。况且,天已黑透,如果封灵父母等急了,他们会给她打电话,然而封灵的“未接来电”中只显示着贺天山的名字。另外,如果贺天山只想她去看看他,他不可能这么急;按他的性子,他更不可能用这种恳求般语气对封灵说话。 

同一时间,封灵也意识到这些问题。贺天山从来都只给她发短信的,随便她回不回复,然而这次他选择了打电话。为什么?因为......封灵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理由:他要她必须、立刻作出回应!他要确认她还活着! 

封灵只觉身体窒息心跳骤停。

“喂?封灵?喂!不要回去啊!”贺天山吼得声嘶力竭,可电话那头陷入死寂。

如果门的另一侧有人,他们必定已经听到封灵声音。想到这里,白夜迅速抱住封灵从楼道窗口跃出,拉着她向小区外街道上跑去。封灵不敢想象家中发生了什么,全身冰凉,面无血色。

二人冲上一条灯火通明的街,路人虽少,但店铺里都有人。白夜这才停了脚步,提醒封灵:“这里还是不够安全,叫你哥过来!”

封狼却迟迟没接电话。

白夜相信封狼在确认封灵平安之前不会轻易被灭,何况那边还有阿斯尔和塔拉,他现在一定是在对付麻烦。白夜知道封狼住地,于是搂着封灵,尽可能从大路过去。

封灵忍住泪水,再一次拨通贺天山电话。

“贺天山,我已经在街上了。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封灵故作平静问道。

电话那头,少年沉默不语,喉咙梗塞般疼痛,发不出声音;指甲随便找了处伤口深深嵌入,暗红色血液渗出绷带。

“告诉我吧。” 封灵哀求道。

贺天山深吸一口气,尽可能压制所有情绪,“好……我告诉你,现在我这里还算安全。我可以给你准备车票,你去北方,越冷的地方越好。待会我把医院地址发给你。你最好打车过来,钱不够的话镜在医院外等你,她会帮你付。把另一个人带来更好。其他人……已经无能为力了。”

封灵据此猜到亲人结局,只是在没有完全证实之前,她打死也不会承认。她不知如何回应,沉默一阵后,再抬头看看这个世界。

一切截然不同了。 

“封灵,你还在听我说话吗?喂!” 

“你的家族,到底是什么立场?出于家族仇恨?可是我的家人早已不属于巫狼族了,他们在通灵者面前毫无抵抗能力,他们根本不知道两族的任何事,也不可能伤害得到你们。即便如此,灵蛇族也要将这一支赶尽杀绝?”

“对不起,我……”贺天山多想拼尽全力阻止这一切,却又彻底明白,他有几条命都干涉不了家族的疯狂。前不久还沾沾自喜的宏图大业,已在那绝对不可抵抗力量之下化作焦土;所说的话和所作努力,到头来是一触即溃泡沫。

“感谢你为我们双方和平所做的一切。我代我哥向你道歉。因此,无论如何,我不会为复仇伤你一分……”

但是,我要赌上这条命,清算参与这场屠杀的所有人!

少女未将这话说出口,但此时此刻,少年分明听见了她内心蜂拥而至的嘶吼,感受到她极其克制语调下破土而出的痛楚。他仿佛看见这长久孤立黑潮中的美好灯塔,被暴风雨拍打得玻璃碎尽,行将崩塌,却要以熊熊烈火对抗绝望。

封灵眼中凶光毕露,刺青滚烫,灵力在压抑中不断四溢,击裂脚边石砖。感官前所未有地敏锐,挂断电话后,她很快锁定封狼位置,然而正要与他会合,四面八方不详气息包围而来。

“蛊师,十人……看来街上也不安全,决不能让他们靠近!”白夜拉封灵入小巷,正要背起她爬上楼顶,却见封灵的灵力充斥全身,轻盈跃上二楼窗台,再翻至建筑顶部,便紧随其后。

封灵停步背对白夜,生怕他因与她对视而不舍离开,“夜,这是巫狼族和灵蛇族的战争。你……”

“不久前,我的天使还为了我下地狱呢,那么我为她永世不得超生也很合理吧,”白夜直接抢答,“哪怕前面死路一条,哪怕嘴上说没关系,灵儿心底也是,不想孤零零走向终结。所以,你的爱人白夜,将会陪你到最后一刻。”

冰凉少年上前,紧紧拉住少女滚烫的手。

封灵冲他微微一笑,随即换上肃杀神色,“好,接下来请你帮我个忙。我们先把他们引离居民区,找到能够制造一对一机会的无人场地占据先机……我记得有座废弃工厂可以利用。你用我的身体快速接近敌人,让他们丧失行动力,接着我直接攻击其精神,确保废去他们战力。至于他们的头领,我们就抱着杀了她的决心死战到底好了,若我身死,她也会折在我哥手里,结果都一样!”

封灵言毕,白夜附身,带动这轻灵躯体快速穿越建筑群,直奔近郊废弃工厂。


评论

热度(1)